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雜記3-8 - 寂寞拍賣師 & 乒乓

電影《寂寞拍賣師》
英文片名 The Best Offer,簡直騙鬼。看完後查了資料才知道,是歐洲導演拍的電影,導演上一部廣為人知的英語電影是《海上鋼琴師》。
我不喜歡這部片,在很多地方我期待他確實地「給訊息」、「放轉折」,但導演都沒有做,真的什麼都沒做!完全都在鬼扯蛋,最後再告訴你這些鬼扯是有意義的,試圖把觀眾的腦袋吹爆。可惜我只感到不悅,因為手法太拙劣了。我試圖搜尋一些這部電影的劣評,可惜都沒找到,全是一片讚聲,令我的不悅感三四天都退不去XD

先說名字哏,這個是基本中的基本好嗎,根本沒什麼值得提的,仔細想想,導演在名字的諧音就沒什麼用心了,好像這部電影搞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?

再說角色對話中,「那些雋永的問句/宣告」。主角說仿作畫家會忍不住添入自己情感的那段我滿喜歡的(當然我理智上知道這只是廢話),其他的就,很無聊,了無新意,很老套,還硬要用這個老套吹爆觀眾的腦袋。

最後說細節的安排。
先看那惱人的侏儒,她除了滿足機器人的爛故事之外毫無用處,極差。
機器人是帶開整個劇情的主線,也是超級偷懶的部分,完全不合理喔,但導演用他處處偷懶的風格讓你還無阻礙地接受它。然後最後才硬坳說呵呵呵導演我才沒有偷懶???
鏡頭說故事的方式,從頭到尾都告訴你這是一個正常的故事,明明白白。然後最後導演親手摧毀它???

完全不知道在演三小。


漫畫《乒乓》
第一次看松本大洋的作品,風格很強烈啊,讚。
幾個高中生的故事,廢話很少,所以主題很清楚: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。
就讓大家照著自己的信念走吧!
看到最後覺得很感人,差點流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